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冬至

今年的冬至终于到了。我还一点都不期待,而且也很害怕。
它让我想起婆婆。因为婆婆的汤圆是无人能取代的。那味道,那口感,我远远无法忘怀。
去年的冬至婆婆刚好去了关丹大舅的家,我没吃到婆婆的汤圆。心里扯着扯着,觉得不高兴。感觉遗憾还是什么的,就是不快乐。爸爸知道我们喜欢吃,特地做了一小锅,可惜,不但没有婆婆的手艺,还.....有烧焦味。我们吃了就怨,当时爸爸也觉得好笑。(这也怪我自己活了25岁还不会做汤圆)

婆婆在今年3月去世。所以今年的冬至,我再也吃不到婆婆的汤圆。还有新年,没有婆婆的年糕。婆婆平日的拿手好菜。尤其是客家算盘子,去年我才开始学会吃这门玩意,才吃了几粒。今年就。。。。甭想了。 反正,婆婆离开了,生活对我来说,灰了。

虽然时常还抱着“叫人要乐观”的态度,自己也硬着尝试,把自己恢复成原来的自己。
可,觉得好难。

婆婆,我的一切还是你。原来,以前的我的一切,都是源自你。生活上没一点不是关系到你的。瞧你就这样离开了,最后一眼也不让我看看,叫我,如何释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