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今天。交换。去年的今天

婆婆逝世一周年忌日

因为皮肤过敏发炎

所以今天都呆在家

今天是爸爸叫我起床

突然就想起婆婆  最后一次叫我起床的那天

就是去年的今天

如果

我的皮肤过敏是  在去年的今天

也许

今天  还会是  婆婆叫我起床。

婆婆我好想你

你和公公  还好吗?



------------------------------------------------------------

以前在我中学时期
皮肤糟糕得很,婆婆就买了一罐水粉给我
教我如何敷脸。

当时,在婆婆的五天丧礼中
守夜时
从一份报章看到的报导
关于传统水粉 - 古时代护肤品
偶然看见这报导

眼泪不听使唤的流下。

至今
生活上的大小部分,点点滴滴
还是跟婆婆紧紧相关着。




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
教我如何接受你一声不响的离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