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我最珍惜的

11.37分
穿着我厚厚的棉外套,在客厅里,坐在枕头上,用着电脑,看着电视,陪着爸爸。
我是认为我陪着爸爸的,可是爸爸却说他是在陪我。:)

自从去吉隆坡工作后,我最眷恋的,就是爸爸煮的菜,和妈妈唠唠叨叨的叮咛。
每趟回家,一踏进家门就是奔向妈妈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然后最想做的就是这样深夜的陪着爸爸看戏,躺在新买的牛皮沙发上,懒慵慵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陪着爸爸的时间。。。再来就是星期日早上陪爸爸妈妈去吃早餐。

陪爸爸妈妈聊天,吃饭,看戏,吃早餐。。。已经变成是我最珍惜的时光了。
以前哪。。。 都会把男朋友排在第一名。

就像我第一次回家的时候,爸爸说: 没有离开过家,不知道家里的温暖。

这句话,说到我心坎里去。

有时候我的话说太多,整间家只有我的声音和笑声。。。爸爸妈咪妹妹都听我说着。。。说着。。。
仿佛没有我在的日子,整间家都很空虚。静悄悄的。。。只有爸爸妈妈玩zuma的声音。
是这样吗?我真的不忍心,离开家。我多么想陪在他们的身边,尤其是婆婆刚离世不久,我又去吉隆坡,家里顿时少了两个人。。。 妈妈还开玩笑说。。。我不在家里,水费省了10块钱,电费省了30块钱。。。 :)

昨天带着很疲惫及沉重的心情回到家。因为他迟放工,还要去载他弟弟,路上又塞车,又下大雨。。。。。。。在路上的心情实在沉重,每次回家都很紧张,很想快快快快回到家。。。。
整11点才回到家。。。。爸爸的炸肉都冷了。。。 我吃着吃着。。。 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客家炸肉,从公公到婆婆,现在到爸爸煮。。。都是那么入味好吃。

因为今天是妈咪的生日。。。所以爸爸特地煮炸肉。平时是只有在新年才有得吃的。我和妹妹吃的时候,还异口同声的说有新年的味道和感觉。。。:) 还有婆婆的味道。。。 :(

我想念婆婆,爸爸,妈咪,妹妹,阿姨,表姐,表哥,表弟,表妹。。。。。我的家人。。。
一直这样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想念。。。
一看到他们我就很开心很开心。。。。
我很肯定的,在这世上,只有家人能够给我真正的幸福和喜悦。

我感谢主给我的一切,感谢妈妈从小到大的教养 。。。 使我懂得常常感恩。
去到吉隆坡工作的我,竟然没有被那里的现实和奢华的事物所吸引。。。 反而比以前更加觉得不需要这一切。。。 不会再像以前渴望高级的名牌。。。也不想化妆打扮。。。 反而变得更朴素了。。。

我现在想要的是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打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以及把所有时间放在家人的身上。。。 因为他们是我最大的喜悦,最大的恩典!



i'm creamz

1 comment:

luisy said...

very like this post...
i want to learn more from u...
be gratef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