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1.0.0

再多两天,就是婆婆去世100天忌日。
100天,人人都说,很快啊~
我说,这段日子对我来说,这100天,我对婆婆的思念不减,
对婆婆的思念仍然是100分。

回到家里,第一刻萦绕我脑海的就是婆婆在客厅看戏,还是睡觉呢?
吃饭时,就想去房间叫婆婆出来吃。
爸爸妹妹出门时,那熟悉的开门声,婆婆在房里一定会听到,然后就会缓缓的打开房门,问我是谁出去了。

直到今早我坐在饭桌上吃brunch时,爸爸出门时,我回神的意识就是婆婆会打开房门。。。
还是那么的熟悉。

妈妈问我,等下你要跟我去ah sam的外婆送殡礼吗?
我说,等下我看怎样。
心里其实很想很想去,但却不敢去。
很想去安慰他们,很想给他们的外婆一个致敬的尊重。
可是我就连在丧家为她祈祷时,我都想哭。
我怕自己在送殡礼时比他们哭得更厉害。

你说,
明天去到婆婆的墓碑前,我会如何呢?
姑姑告诉我,她甚至不敢踏进马六甲参加圣母女中的校友会。
因为她认为来到马六甲已经是没有目的,没有意义了。
原来,是这样。
怪不得那时候,叔叔,二姑姑,堂姐堂哥们都向我说: 我们不知道几时还会再见面了哦,因为我想我们是不会再来马六甲了。

我一直哭,一直哭,除了很伤心婆婆的离开之外,再来的就是他们的离别。
虽然不亲,虽然不多话题。但是,我始终是爱他们的。我们是堂兄弟姐妹。我们是至亲。
为什么婆婆不在了,你们就不回来了?
那时候的我一直在心里责怪他们。
因为他们那句:不会再回来了。 把我刺得很痛很痛。
我还是第一次被亲人伤得那么痛。
他们不知道我会想念他们的吗?
虽然不亲,虽然不多话题。但是,我始终会想念你们的。
我告诉姑姑,新年一定要聚会。每一年一定至少要大家聚一聚。
姑姑回答我: 嗯,我会跟大伯安排。

就这样,大家分手了。
我时时刻刻都惦记他们。尤其是孤孤伶伶的小叔。我一直叫他回来马六甲,他都坚持拒绝。
知道那天听到姑姑这么说,我才明白,回来马六甲对他们来说是个刺。
真的,尤其是小姑和小叔。

我还记得婆婆去世的那个下午,小姑回到婆婆的房里收拾。一边哭,一边收拾。我站在一边,手里握着婆婆交给我保管的两千块钱,忍到不能忍的哭着告诉她这是婆婆的钱。
最疼爱婆婆的,莫属小姑和小叔了。
骨灰焚化后,小叔抱着她,回到房间,还在那间房间睡了几晚。
人家都问他,你不怕吗?他说,自己的妈妈有什么好怕的?
可是我相信,内向的小叔,在那床上,必定难过得很。因为内向的他,竟然会亲口告诉我,他很难过。

见到婆婆最后一面的,就只有爸爸和妹妹。
就连我,都没有。

想起接到妹妹的来电,那时候的我还在jusco进行采访。故作镇定的我,在车上祈祷着,告诉自己一定没有事。

谢谢爸爸和妹妹没有告诉我婆婆已经在车上断气。。。 让我还有力量祈祷。

这个星期虽然很忙碌,可我还是坚持回来。为的就是婆婆,和跟伯伯,叔叔,姑姑,堂哥们见个面。

婆婆,我真的很想念你。




出殡后的午餐,在中华楼。

这位流口水的宝贝,
他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他。
我只知道他是我堂哥的儿子。
我也不知道是哪位堂哥的儿子,我也不知道我的堂哥叫什么名字。
看到姑姑抱着他,我也抱过来玩玩。
很可爱吧?是我的堂侄子哦!



当晚,我主动约了二伯的孩子们,也就是我的堂哥和堂姐,还有妹妹和小叔,出来喝茶。
这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相信也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吧。
瞧,内向的小叔,也很不舍得我们。
因为他们都知道,他们不会再轻易踏入马六甲。


我的大堂姐- 芷萍


我的堂姐和堂哥。


和他们,是最亲的了。
其他的,甭说亲,就连名字我都搞不清。


那一晚在malim oldtown
很不舍得你们,也很开心能和你们这样出来聊聊天。
是第一次吧? 也是第一次的合照哦。


送了婆婆的骨灰去新山后的午餐。


和我们最亲最亲的小叔。


小叔,建建,佑佑,萍萍。


i'm cream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