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漫长的第一天

本来已经开始控制自己了
哪里懂~
打给爸爸
本来聊到好好的,
竟然,
爸爸的一句话:如果你有回来就sms我,我煮好料给你吃。

我的眼泪就流了。

我很想家。
这是我早已预料的。
因为有时偶尔回家晚了,我都会担心爸爸妈妈睡觉了,没看见他们。
我是个有严重homesick的人。又是个爱哭包。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家,从来不懂得独立的我,这一次往KL工作,新环境,新同事,新生活。。。对我来说是个很大很大的考验。

昨晚第一天抵达。在那陌生陌生陌生的房里,我一坐下去就哭了。
他抱着我说:这就是我所担心的。
我说:我要回家。你现在就载我回家。
他说: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真的不行,就载你回家。
我说:嗯。我要回家。
他说:试试看一个星期,我会照顾你的。
我说:我要回家。现在就要回。
他说:回到去了,你要做什么?你就不会想念我吗?
我说:不知道。我一定会想念你。不过,我还是要回家。我要回去爸妈的身边。
他说:就一个星期.......

整晚,辗转难眠。
早晨,他叫我醒来。我第一句话就说:一定要去咩?
他笑了笑。

陌生的,随便的梳洗过后,走下楼,他阿姨为我们准备了两杯茶。谢谢她。

对于这环境,心里百般陌生,万般不情愿的情况下,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离开这间屋子。这一间我肯定无法适应的屋子。我只会造自己的习惯去生活以及面对。我不理别人会不会讨论我很大小姐。我都不理。我就是我,我要做回平时的自己,来习惯这非常陌生以及不方便的家。

因为,
房间是他表哥的。暂时他表哥还没有完全搬出去,只是很少回家睡。他的东西,完全还在。衣柜,梳妆台,全是他的东西,还有的是铺满灰尘的旧物,以及印度佛像,佛照片等等。
陈旧的房里连一个插头都没有。连一个镜子都没有。连一张能放东西的桌子都没有。
如果不是大小姐,也不可能会满意。
我是非常感激他阿姨的好意以及招待。但,对不起,我真的很想搬出去。至少,我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至少,是间像样的房间;至少,不会有看了不舒服的佛像;至少,不会有男生的物品;至少,我再难适应新生活都好......... 起码给我一个小小的,像样点的,能挂衣服,能照镜子化妆,能干干净净,能安心的入睡的房间。

我是这样想的。我要的,是个起码像样点的住宿。

去到公司,已经迟了20分钟。哪里懂,却是第二名早到。

那位也是从马六甲来,不爱讲话,很cool的art director第一名到,他播着很sentimental的音乐....他那酷酷带点颓废的样子....听说有时候他会七早八早起身,自己做蛋糕带来公司吃......呵呵.......很奇怪的。
其他同事,十点才到。嗯......还有一位在没有交代的情况下整天没有到。就是monica,早前就听说这位admin小姐有点问题的,今天从他阿姨那里听到更多她的不是。@@''''''
那位monica的姐姐,叫做melissa,两姐妹在那里上班。monica是admin,melissa暂时我不知道她做什么,好像是做sales的。很漂亮的chinese + indian 混血儿,英语和广东话参参讲,可以在公司的阳台讲电话两个小时。嗯....... 还有两位看起来工作效率很不错的印度男子,Jerat和Wilson,是做marketing或者event的。是他表哥多年的好朋友。还有一位华人男子,叫做andy,很会流汗,超级会流汗,也是他表哥的多年好友,暂时他还不错,因为至少他会讲华语,比较有点亲切感。

至于他的表哥,Aaron,就是我的老板,一直问我how?how?so how?我只是对着他笑,笑,然后OK。。。。。
他讲要带我去lowyat买一架新的laptop给我,而我一直等等等。。。 他的BHP 大顾客在公司里看稿看了一整天,过后又一起去打羽毛球。也好,那么明天才去买,可以偷懒多一天。

今天一整天在公司里,暂时坐在老板娘的位子,用monmon的电脑上网和帮忙一些东西.....


(dear刚刚接到电话,说要去工厂里帮忙,因为所有人都在忙这个 weekend 的 lipton茶 sampling roadshow。=.=''''''    看,event的工是很好玩,很都东西学,认识很多人,可是就是要那么累人。对我来说,反正加班就加班,因为回家了也是躲在这房间里,没所谓,应该暂时是这样想的,还可以鼓励自己要加油。)


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呢?希望可以有机会收拾我的座位,然后跟老板去买电脑,然后正式开工吧!老板安排给我的座位是还不错的,坐在尾端,跟art director同一部门。admin和sales的部门是另一尾端,中间是很创意的招待间,装了很多闪闪的 LED 灯。。。还有丝丝的线帘,蛮别致的,我喜欢。。。而且楼上老板的房间,有 band set,snooker和 bar 台,很 entertainment 的。。。是一间很高档,很别致也很cozy的公司。公司是在 The Strand Kota Damansara,非常高级,是 mlk raya 的双倍,比 bangsar 还要热闹。新开的 sunway giza 就在我公司的正对面,好像很爽酱。可是一盘鸭饭要六块钱。呵呵。。。

刚才回家的路上,心里想,我就尝试适应吧!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如果 ok,就计划在八月或九月搬“家”..... 要找个五分钟或十分钟车程就到公司的 condo,最好还可以接小叔一起过来,那么就很好了。希望。。。我不要放弃啦!眼泪。。。不要那么轻弹好不好!


(和wenny通电话30分钟)


幸好,在这里我还有wenny,cinda,yoke chen等等朋友。迟到还想联络几位州立华小的老朋友出来聚一聚。。。跟cinda去photonian 的 gathering。。。 想要认识多点朋友,收集多多欢笑声来覆盖我想家的心情,这样行得通吗?

明天,会是怎样?

主啊,请你引领我!









i'm cream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