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记录 | 2011年4月22日 |

早上
坐在衣柜前发愣,误了上班的时间。大口大口的喝完那杯爸爸冲的牛奶+麦片,跳上车赶路去。
如此一来,导致了(应该是这原因)胃痛。到了公司泡了一杯有机豆奶,吃了两支“情信”,然后一直往面子书上蛇来扭去。今天鼻子敏感“终于”找上我了。在美丽乐工作了一个多月,第一次出现鼻子敏感状况。Art Director 说我可以去卖面了。Grace听不懂,还笑我们在讲蕃薯话。

下午
如常的去了Jess的档口吃卤肉饭。今天第一次叫她加Curry给我。味道不错,但我还是喜欢单单卤肉而已的。不知道为什么吃了回来却又再一阵阵胃痛,又去泡了杯有机青苹果汁.... 呵呵,在这家公司做的其中之一好处就是可以随时喝到健康美味的有机饮料。

喝着喝着,突然发觉一件事..... 原来..... 噢,感谢主! 我的座位前面就是窗口,面对着的是一片小森林,绿绿的,茂盛的大树,鲜艳的花朵.....  原来..... 这是我以前曾经向主耶稣祈求过的工作环境!我怎么后知后觉!!! 以前我在Wish,一直渴望疲惫的眼睛能偶尔望一望青绿色的植物,好让它们调适调适;然后在CMC,成天关在楼上,一直寻找些许大自然的空气..... 心里一直埋怨呀埋怨......

原来主有在聆听我。感恩。

傍晚
准备放工打卡时,遇见我们公司的司机 - Henry 先生。他是位聋哑人士,年龄大约二十后或三十左右。跟他沟通都用sms或纸和笔,要不就手语。 今天终于有机会向他打个招呼,微微笑 :)
上车前,看见他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女同事 - Elly 小姐 在货车上用纸和笔来对话,相信是在讨论要载Elly去哪儿买晚餐。我,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他,不晓得是不是天生聋哑。但他外貌跟平常人一点差别都没有,而且还挺俊朗的说,相信是一位老实忠厚的男生。他很努力工作,听说他还蛮有钱的,时常出国旅行,去了很多国家,精通英语,而且有一架专业的相机,喜欢摄影,还有一位女朋友呢!我想,他这样的生活是好得不得了,有事业金钱,有爱好有女友。同事们都尊敬他,照顾他。跟他沟通一点也不成问题。他真的真的很棒。
跟在他的货车后面驾驶,看见他和 Elly 在车上点头摇头比手划脚的....真的,很感动。

晚上
今天是 “圣周四-耶稣最后晚餐”。和家人出席弥撒。整台弥撒的感想就是,想哭。 一想起耶稣受的苦,就很心疼,很想哭。 我,长那么大,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第一次感觉非常心痛。

明天,耶稣受难日,需要守大小斋。我希望自己能做到。


晚安了。

4 comments:

luisy said...

关于那位henry我看了也很感动。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真得很羡慕你。但我也会加油的。
期待你下一篇文章。

Creamz Yan said...

我的好表妹,谢谢你。
你也一样,好好照顾自己,
对自己好一点,爱自己多一点。 :)
Henry 真的很棒!

et Shuben™ said...

星期四那天才问信奉基督的同事 Good Friday 和 Easter 的分别。

可是,请问什么又是守大小斋呢?

Creamz Yan said...

shuben
小斋是不吃红肉类食物。(吃素的意思)
大斋是什么都不吃。( puasa的意思)
呵呵呵。。。

守大小斋就是 等于 什么都不吃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