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彦媛下厨wor.......

最近在facebook遇到一位eric的中学朋友。。。
阿Q....
呵呵~~~
有跟他见过一两次面吧~
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eric告诉过我他很像一位韩国明星哟
所以我很快就认得他。。。
不懂怎样。。。
就在msn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
突然他问我会不会煮~~~
我就跟他讲我只会煮我自己最爱的番茄汤咯。。。
TOMATO SOUP....
呵呵。。。

怎么知道他就叫我教他wor。。。!!!!???
捏了我一把冷汗!
我有没有什么特别秘方
也是没有根据“正统”手法来煮的
而是自己乱来的咧。。。。

拒绝了几回
最后还是投降了
教他咯~
哪里懂。。。
他又不明白wor。。。。
哎哟。。。。
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哈哈。。。。

过后答应了他要实拍整个过程给他“清楚的了解”
哈哈。。。

阿Q。。。看清楚来咯!嘻嘻~


--------------------------------------------------------------



我通常会用两粒大粒的番茄
如果番茄是小粒的话就用三四粒都可以

不过不至于像你。。。
煮一碗番茄汤要用到八粒!!!
而且还是四粒大四粒小~~
听了我都晕掉~~~
哈哈!






切成一块块咯
很简单啦~






然后就放进已经沸腾的水里
就像你煮maggie mee那样咯
给那些番茄滚滚滚~






你可以自己加点调味料
看个人口味而定
我自己的方法是加四分一或一半的鸡精cube






看到那些番茄差不多滚绵了
(不用等很久的,大概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就用叉子来压烂
这样能够更加入味
(也不需要很烂很烂的那种,因为如果压太烂的话,
就咬不到番茄的感觉了,agak agak就ok了!哈哈!)







加点番茄酱
通常都是看个人口味而定
你喜欢浓一点就加多一点咯

一面加一面testing喝一小口咯
你就可以知道它的浓度了






是不是很像curry酱咧?
哈哈~
其实你的番茄酱加得越多就会越红
啊哈哈~
我的口味就是差不多这种程度
我喜欢浓浓的!






我没有什么耐性的。。。
差不多又再给它滚多一两分钟那样咯
就可以盛起来了咯!
哈哈!!!






登登登登!!!!
这就是彦媛最爱你番茄汤!!!
有几多都喝几多的哦!
嘻嘻~

阿Q,
我每次煮的份量就是这样的一碗咯
所以你每次问我那些材料要多少多少hor。。。
我都是叫你自己agak的
因为我都不懂你要煮多少碗
哈哈!

其实我是不会煮的
我唯一厉害煮的只是这个番茄汤咯
而且是自己乱乱发明的
呵呵。。。
没有想到还可以拿出来教人wor~
真不可思议!!!

哈哈!

希望我这个乱来的食谱有帮到你啦!
嘻嘻!

彦媛下厨wor.......
真是千载难逢呀!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hahah , thank you so much ... Ur blog not bad wat .. +U+U

ericream said...

khew...
haha
thanks for ur comment...
my blog is my Memory Wonderland....
he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