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婆婆,我爱你。

我没有办法,接受婆婆的离世。
为什么就一定要这样?
婆婆离开了,我该怎么办?我失去了最大的依靠。
我曾说过我一定要婆婆看着我结婚。

婆婆带给我的记忆,有很多。
小时候,我和婆婆公公住在pokok mangga的一个小乡村。
婆婆陪我玩鸭子,玩小狗,陪我买零食,哄我睡觉,哄我开心,婆婆帮我冲凉,婆婆为我准备生日会,那红鸡蛋。还有忘不了的水灾,婆婆和我,还有公公一起舀水出去。我还觉得很好玩。婆婆带我去邻居的家化妆,带我去参加幼稚园毕业典礼。婆婆陪着我上幼稚园,我很坏,一定要婆婆陪着才肯乖乖的上课。有一回,婆婆和公公在来载我回家的路上除了意外,那时是我那么小,第一次感觉到心痛。

每次我睡不着,婆婆会冲牛奶和蜜糖给我喝。我生病,婆婆会煮面线汤给我吃。婆婆还会拿panadol给我。


昨晚,我叫dear打包了猪肉粉给婆婆晚餐。她没吃完。

今早,我像往常般,赖床,7.50am,婆婆像往常般,喊我起身。
媛,起来咯。
她的声音沙哑,不是平时那般嘹亮。
我如常的回应她, 嗯。

11.25am, 我接到妹妹的来电。
11.40am, 我赶到了医院。
在很陌生的急救室外,我看见了彷徨的爸爸和妹妹,红着眼。
我以为在抢救就是还有希望。原来婆婆在去医院的路途中已经断气,躺在妹妹的肩膀上。我想,妹妹会是很崩溃的,但却一再不说婆婆心脏停止了,而告诉我婆婆只是晕了。

我一直祈祷着。

11.50am
爸爸叫我和我妹妹进去急救室里看婆婆。
在急救室里,我不敢承认我看见的是已披上白布的婆婆。我认为,医生还在抢救中。
我看了再看,我看见婆婆的脚趾已发白的僵硬。我才相信,原来婆婆早已离开了。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崩溃的哭了。
爸爸带我进去,妹妹在外面,我无法面对,我不敢动我婆婆。我就连祈祷的力量也没了。

婆婆告诉过我,她希望能死于心脏病。因为心脏病一发作,就会离开了。不需要痛苦的挣扎与等待。我感谢天主,让我婆婆在无挣扎与痛苦的等待下,心脏病发,安然的离世。








i'm creamz

1 comment: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对不起,在你需要关心的时候,我们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