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我的粉红山丘

好想去到一个粉红色的山丘
丘上有碧绿清澈的湖水
可以洗去自己疲倦不堪的模样
丘上有绿油油的草地
可以让我静静的享受躺着的感觉
丘上有茂盛的大树
可以让我体验大自然的生命毅力
丘上有新鲜零污染的空气
能够让我拥抱自由的力量
丘上有个金光闪闪的阿拉丁神灯
可以容我许下好多好多的愿望
丘上有个比我矮的小叮当
可以帮我把所有烦恼装进八宝袋
丘上有个粉红色的任意门
我要把所有我爱的家人朋友统统带进来这小丘上
丘上有个深蓝色的封闭门
把所有我不喜欢的人都拒于小丘外


在一个我头脑不清醒的深夜里
带着神灯给我的粉红魔术棒
梦游进去这可怕的封闭门
然后

我要把你变成不重色轻友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有主见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思想成熟稳重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不再懵懂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不会有心机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能够对爱情坦白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不会斤斤计较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不会放飞机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懂的为自己的未来着想的人

我要把你变成会爱惜家人的人


我要张开你的眼睛
让你发觉我的存在
给你看看未来的你
给你阅读好朋友的定义

我要打开你的嘴巴
让你说出为何这样伤害我的原因
给你机会为自己的过失和处处隐瞒做个道歉
顺便让你说出你这样做的心机和企图

我要挖出我自己的心脏
给你看看我对你是多么的情深意重
给你知道我对你是真的真心诚意
然后再放进你的心中
你的心脏一定会停止跳动
因为它负荷不了自己的虚伪,假意,高傲,幼稚,笨蛋,愚蠢!
它发现原来别的心脏是多么的有诚意,心思,成熟,大方,理智!可是却伤痕累累。
然后你就会审查自己
回想我对你的好
回想我对你做过的事
再看看自己的自私
算一算自己平时的斤斤计较
看看自己有为我做过什么

一段友情
就如同爱情
只有一方的付出和努力
最终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为何你很会维持你的爱情
却不懂得珍惜你的友情

我不是在说你
我实在是不敢说你
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

因为那个人不是“你”
而是很多个“你”
你们 代表 很多人
你们这些人
是这样对待朋友的吗?
是这样珍惜好朋友的吗?

往往
一样东西越得不到就越想要
然后
失去了才懂得什么叫着珍惜


彦媛 心痛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