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如果我什么都不要。。。

dear今天又不舒服了。。。真的很替他担心他的健康。。。相信是最近的工作都很忙。。。忙之余还很烦很烦。。。也非常的压力。。。找不到广告还是小事。。。最怕是找到了一些,又找不到一些。。。不上不下。。。不够版位,导致不能如期出书。。。除了损失之外,最辛苦的就是很难跟那些下广告的商家交代。。。解释也不是,道歉也不对,最终只能无言以对,失去难得的好顾客。。。书出不成,佣金当然也自然飞掉了。。。白跑了那么多日子。。。吃尽了苦头。。。真是感受到了这社会的真正压力。

也许开始得太快太好,导致现在面临困难时都措手不及,失落了又崩溃了。。。压力了生病了。。。我自己的健康已经是很不好的了。。。现在反而要照顾一个一年都不会生病几次的人。。。我肯定不会有半句抱怨。。。只是觉得自己有时候很自私。。。不懂的大爱的精神。。。不懂的在适当的时机忍一忍自己的脾气。。。每次都委屈了他。。。这回刚出了一辆新车。。。供都来不及了。。。sales又没有。。。压力大得不得了。。。生病了。。。还要服侍我这个只会吃吃吃,买买买的猪啊!!!

当初他要买车的时候,本来是打算买二手车就好了。。。一次过給完钱,不需要每个月供到半命。。。我呢,就一直说服他买新车比较好,不是我贪心,而是从多方面角度想,新车怎样都值得旧车吧?万一买了一辆破烂二手车,不满意之外,还要浪费钱和时间去修理。。。装修。。。到头来花的钱更是不值得。。。而且最怕之前的车主不知道是怎样用来的。。。好啦。。。全家人都支持他买新车。。。就真的买了。。。发梦都没想到我们那么快会拥有一辆车呀!好开心,好满足。。。可惜这一个月发生了这些工作上的问题。。。感觉自己不该要他那么急着买车的。。。如果不是为了供车,我想他也不会那么烦恼,那么压力吧!也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总之就觉得很想帮他,可是男人怎样都不喜欢女人出钱帮忙的。。。何况自己的工钱也不是很高啦。。。虽然刚起薪。。。唉。。。至少自己在精神上还可以帮他减轻负担咯。。。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加油,做个称职的女友。。。做个可以共度终生的伴侣。。。

除了烦恼他的车期外。。。我知道有一件事他一直憋在心里的。。。这是对他来说。。。最压力不过的事情了。。。那就是我们的未来。

他知道我希望可以在26岁之前做新娘子。。。算一算。。。总该在这两三年的时间了吧。。。他说他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不能好好赚钱,所以现在他要好好拼的时刻了,他希望明年就能结婚。。。我当然也希望。。。可惜。。。结婚不是儿戏。。。我们各自都有个dream wedding。。。而这个dream。。。不是个小数目的wedding。。。他为了这些事。。。才那么拼sales。。。他说要存钱买房子了。。。我听了当然开心,很幸福。。。很有安全感。。。可是现实毕竟是现实。。。梦。。。也要回到现实才能继续梦。。。梦醒时分,眼前就是最现实的一切。。。能梦一辈子其实是幸福的,不过是虚幻的。。。分别很大。

昨天晚餐后,很自然的我们都喜欢坐在饭桌那儿聊天。。。我突然告诉他,我们不要结婚了,不要有什么计划了。。。不要再那么压力了。。。我们就只慢慢存钱买一间小房子。。。住在一起就好啦。。。结婚只是个仪式。。。最重要是两人依偎在一起就够幸福了。。。房子里的家私全部慢慢买。。。先来个tilam就好。。。一个月买一个家私。。。两年内一定可以买完。。。哈哈!幸苦归幸苦。。。幸苦念歪一点就是幸福了嘛。。。他讶异了。。。张大眼睛问我。。。你几时变得那么modern的思想了哦?同居不结婚啊?哈哈。。。。他不说我也不会发觉原来我是老土的思想哦。。。哈哈!

我很清楚为什么我会突然有这个想法。。。这是因为昨天下午去访问了在Bunga Raya卖栗子的老伯伯和阿嬷。。。他们给我最大的印象除了很幽默之外。。。就是他们的恩爱了。。。他们并不是无依无靠。。。他们有孩子供养。。。可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出来卖栗子呢?因为那感情。。。他们有的是真爱。。。栗子,档口,钱。。。都不是他们眷恋的。。。他们拥有最大的财产就是他们的爱。。。阿嬷从年轻就帮老伯卖栗子。。。两人相依到老。。。双方都不能失去对方。。。这是千真万确的!这是我看过最真实的真爱。原来。。。有你就够了。。。这句话。。。如果你还18或20岁的话,你没有资格说!因为我们都还未体会到什么叫着有你就够了。。。

有你就够了???。。。没有车,没有房子,没有事业,没有钱,没有浪漫,没有性,没有明天。。。我真的有你就够了吗?

至少,我要学会不自私。。。

老伯给阿嬷的只有日晒雨淋。。。一张破烂旧椅子。。。每天呆呆坐在那儿望着稀少的人流。。。每天只能对着栗子剥壳。。。还要推着那陈旧沉重的档子。。。他们的爱是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累积的。。。。他们的爱是在有你就够了的艰难日子下促进的。。。

我佩服他们。。。我尊敬他们。。。我要把他们报导出来。。。

回到现在,dear还在病着。。。dear还在伤脑筋。。。还在面对压力。。。我。。。可以做些什么呢?如果我什么都不要。。。这一切会离开吗?什么都不要,只要他就够了。。。就是幸福?他就是我的一切?这现实的世界容许我们那么单纯的想法吗?



--------------------------------------------------------------------------



dear...if i didnt tell u i wan a cake today...will u feel more smooth on your meeting wif ur customers? when u bring back this cake...i was reali surprised!i felt so touched!i didnt tot u will make it serious...i felt so sorry when i remind myself u was sicking while working...i should put more caring on u....thanks and sorry...i shouldt ask for more as you are already my everythings!



5 comments:

Chloey said...

我想这现实的世界不容许我们那么单纯的想法。。
哎~~
没有任何人或事是完美的。。
无奈~~~~~~~~~~~~~~~~~~

skaz said...

baby,i didnt mean 2 make u think like tat...i try 2 do my best possible 4 u...i dun1 u 2 be disappointed...tats y i care about anything 4 our future...but mayb i take it 2 seriously==" i try 2 be nt tat stress as i noe it reali taking effect on my health nw...

Bee said...

dream...替你们觉得高兴,因为你和他都很在乎对方。

我和我的另一半也一样在烦我们的未来。
现在我们正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在铺路。。希望现在的经济不景没有打倒我们。。。

ericream said...

thanks dear~ love u too ^^

ericream said...

bee~
谢谢你的留言~ *开心*
我想我们都一样,为了幸福而打拼~
我们一起为我们的未来加油吧!